美国有人用一个“时髦词”描述北约 2022 年战略

© REUTERS / Al Drago/File Photo五角大楼
五角大楼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关注
北约老兵斯塔夫罗斯•阿特拉马佐格鲁在为19Fortyfive撰写的一篇文章中评述了美国国防部 2022 年军事计划的首个已知细节。
文章指出:“五角大楼的新战略可以用一个时髦的词‘一体化’来很好地描述,这个词来自于组词‘防务一体化’。”
作者提醒说,目前在美国行使的是乔•拜登总统的临时国家安全指导方针,它旨在防范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安全威胁”,并确保华盛顿及其盟友“主导世界主要地区”。
Американская танковая бригада в немецком порту Бремерхафен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3.12.2021
专家:美国以中俄侵略为借口强化军力
负责政治事务的代理副助理国防部长玛拉•卡林 12 月9 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新战略的基石将是防务一体化的概念。
她表示,传统的陆海空三军划分将被包括网络领域和太空领域等军队开始运作的新的扩大的领域清单所取代。
卡林澄清说,该计划将侧重于美国面临中国方面的主要挑战。但五角大楼作为“全球力量”的其余问题不会消失,也将会在文件中考虑在内。
近来,西方越来越多地声称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莫斯科否认这一点,强调没有人受到威胁,军队只是在自己的领土上行动,任何人都不应担心。正如克里姆林宫一再指出的那样,此类攻击被用作在俄罗斯边境附近部署更多军事装备和北约武装力量的借口。
俄罗斯外交部在12月中旬公布了与美国的条约草案和与北约的协议。这些文件已经递交给华盛顿及其盟友。条约草案中的一个要点是,莫斯科提议北约提供保证,排除北约进一步东扩,特别是在乌克兰领土上。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