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使领馆就美赴华航班突然返航提出严正交涉

© AP Photo / Ted S. WarrenСамолет авиакомпании Delta Air Lines в аэропорте Сиэтла
Самолет авиакомпании Delta Air Lines в аэропорте Сиэтл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关注
据《环球时报》报道,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26日发文称,近日,多个自美飞往中国的航班延误或取消,某航空公司甚至出现航程过半后返航情况,中国驻美使领馆已向该航司提出严正交涉。
消息指出,有网友日前发帖称,一趟载有大批中国乘客的达美航空赴华班机22日从美国起飞后半途返航,导致很多机上乘客无法按计划回国,截至27日凌晨,达美航空尚未说明返航具体原因。 据称,此次返航的达美航空飞机上有许多在美国留学的大学毕业生,他们的签证已经过期,加上很多人的防疫健康码也面临过期,美国负责处理防疫码以及签证等延期工作的部门正在圣诞休假中,机上许多乘客都将被迫面临“非法入境”的局面。而那些退掉公寓准备回国的毕业生可能“无家可归”。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26日提醒近期赴华乘客密切留意航班变化情况,提前与航空公司确认航班状态并相应安排登机前“双检测”。如重新安排行程超过规定时间,乘客需再次检测并重新申请健康码。并指出,中国驻美使领馆将继续敦促有关航空公司保障乘客正当权益,同时再次提醒疫情之下赴华仍应坚持“非必要,不出行”,“为出行顺利,请慎重选择航空公司”。
飞机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受疫情影响周日一天全球取消2500个航班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