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宣称不使用新疆产品 王俊凯解除合作

© 照片 : Weibo/TFBOYS-王俊凯王俊凯
王俊凯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关注
英特尔官网近日宣称,在供应链中将不使用任何来自新疆地区的劳工、采购产品或服务。中国艺人王俊凯宣布解除与英特尔品牌一切合作关系。
此前,英特尔官网在向供应商写的一封信中称:“我们的投资者和客户已询问英特尔是否从中国新疆地区采购产品或服务。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政府已对来自新疆地区的产品实行限制。因此,英特尔需要确保我们的供应链不使用任何来自新疆地区的劳工、采购产品或服务。”
这封信是英特尔对供应商的最新要求:禁止任何形式的贩卖人口或非自愿劳工行为,如强迫劳动、债务劳工、契约劳工或奴役。
中国艺人王俊凯的官方工作室发表声明:“即日起,王俊凯先生解除与英特尔品牌一切合作关系。声明中提到,公司在知悉英特尔品牌致信供应商禁用新疆产品后,第一时间与英特尔品牌方取得联系,并进行多次严肃沟通,向其明确提出表明正确立场等要求。但经过反复沟通,截至目前,英特尔品牌也仍未公开表明其立场和态度。”
王俊凯工作室表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王俊凯及公司坚决维护国家利益,故即日起,终止与英特尔品牌的一切合作。
王俊凯出生于1999年,是男子演唱组合TFBOYS队长。今年5月27日,英特尔中国官方微博宣布王俊凯成为英特尔酷睿品牌代言人。在王俊凯方面宣布终止合作后,英特尔中国官方微博先前发布的王俊凯相关微博已不再显示。
美国英特尔公司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12.2021
为什么西方公司经常在中国消费者面前丢脸
自2015年以来,中国已连续6年成为英特尔最大营收来源地。2020年,该公司来自中国大陆(包括香港)的营收为20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0.9亿元),第二大营收来源地是新加坡,营收为178.5亿美元。
今年3月,世界第二大服装零售商H&M因“新疆棉”事件激起众怒,遭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抵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有关新疆地区“强迫劳动”的指责完全是个别反华势力炮制的恶意谎言,目的是抹黑中国形象,破坏新疆安全稳定,阻遏中国发展。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