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保安厅等联合训练 曾设想他国占据钓鱼岛

© AP Photo / Xinhua, File钓鱼岛
钓鱼岛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关注
据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关于政府11月公布的旨在提高岛屿应对能力的海上保安厅、警察和自卫队联合训练,设想的情况是他国占据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
报道称,训练地点选在长崎县五岛市的无人岛津多罗岛,此处海岸线的形状和险峻的地形与尖阁的鱼钓岛相似。来自长崎以外的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和冲绳县警的离岛专门部队参加了训练。
媒体:日本在与中国有争议的钓鱼岛问题上触“红线”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6.09.2021
媒体:日本在与中国有争议的钓鱼岛问题上触“红线”
报道指出,这是内阁官房首次发布海保、警察和自卫队举行联合训练的消息。训练旨在防备难以辨别是否属于武力攻击的“灰色事态”,提高自卫队与海保等的协作。日本似乎有意通过发布消息,向国内外传递正在提高灰色事态应对能力的信号。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