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称土耳其为21世纪的新星

© REUTERS / Bernadett Szabo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安卡拉12月26日电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2021年的GDP增长率将达到两位数,土耳其是21世纪的新星。
埃尔多安25日在加济安泰普省向执政党官员讲话时说:“土耳其是21世纪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得益于深思熟虑的政策,土耳其成为大流行第一年取得经济正增长的两个国家之一。我们今年将展示两位数的GDP增长。”
他表示,2002年,他领导的正义与发展党在土耳其即政时,央行储备只有275亿美元,而国家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债务达235亿美元
他补充说:“今天,央行储备达1200亿美元,没有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债务。土耳其的年出口额达到创纪录的2210亿美元……第五纵队最近试图在国内煽动恐慌,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操纵外汇市场的企图,但仅用了一个小时就解决了问题。”
Турция отдых Анталья турецкий флаг курорт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5.12.2021
埃尔多安下令:土耳其出口产品上的产地标注为“Made in Türkiye”
上周,土耳其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从15%降至14%,引发土耳其货币大跌,并在12月20日创下18.4里拉兑1美元的历史新低。但在当天晚上,里拉汇率大幅反弹,弥补了过去几周的损失。
埃尔多安宣布采取新措施应对汇率波动之后,里拉20日开始大幅升值。他表示,政府将鼓励里拉存款,补偿储户因汇率波动而蒙受的损失。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在1月份为1:7.4,达到历史低点时跌去60%。
埃尔多安主张降低基准利率,坚称这将降低通货膨胀。他自2019年7月起三次撤换央行行长,自2021年11月起两次撤换财政部长。此前,土耳其主要反对党领导人指责埃尔多安不懂经济,呼吁提前选举。埃尔多安拒绝这一呼吁,称总统和议会选举将按计划于2023年6月举行。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