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约秘书长希望1月12日召开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

© AP Photo / Francois Lenoir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柏林12月26日电 据德意志新闻社(DPA)援引一名北约匿名代表的话报道,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打算在2022年1月12日组织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
报道说:“一名北约官员25日在布鲁塞尔证实,延斯·斯托尔滕贝格秘书长决定1月12日召开此形式的会议。”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本周表示,俄罗斯收到了召开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的提议,正予以实际考虑。扎哈罗娃指出,俄罗斯准备与北约就安全保障问题进行直接对话。
Официальный представитель Министерства иностранных дел России Мария Захарова во время брифинга в Москв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5.12.2021
俄外交部列出与北约安全谈判的主要议题
俄罗斯-北约理事会成立于2002年,是一个发展互动与协调的平台。该机构促进了莫斯科与北约国家在重要领域的合作,特别是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在2008年之后,理事会的工作陷于停滞。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