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奥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大赛区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金牌数增至109枚,是冬奥会历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北京将于2022年1月4日启动冬奥会的闭环管理

© Sputnik / Lida Stanchenko冬奥会
冬奥会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5.12.2021
关注
北京市人民政府25日发布消息称,2022年1月4日将启动北京冬奥会的赛前闭环管理。闭关管理将严格按照第二版防疫手册,实行全流程、全封闭、点对点的制度。
12月24日下午,北京冬奥组委暨城市运行保障指挥部第二十次调度会议召开,研究调度冬奥会筹办、疫情防控、测试赛办赛工作。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出席。
会议指出,要精益求精、全力以赴做好冬奥筹办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2022年1月4日将启动赛前闭环管理,各方都要充分利用最后时间,扎实做好赛前闭环管理各项准备。抓紧完成临时设施建设、场馆形象景观布置和标识安装。
严格按照第二版防疫手册,实行全流程、全封闭、点对点的闭环管理,确保赛前闭环管理运行安全、人员安全。加强与国际奥委会等沟通对接,做好运行安排和服务保障。
会议还指出,要保障冬奥交通正常运行,坚持“少扰民”,倡导民众绿色低碳出行。签约饭店是服务保障的重要场所,要健全运行机制,严格疫情防控,提供温馨服务。
专家:北京冬奥会期间出现阳性病例的概率很大 但“不太可能”大规模爆发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12.2021
聚焦北京冬奥
专家:北京冬奥会期间出现阳性病例的概率很大 但“不太可能”大规模爆发
据悉,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提出了疫苗接种、闭环管理等六条基本原则。除个别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可医学豁免外,其他所有涉奥人员需要在来华至少14天前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才可以免除集中隔离,进入闭环管理。鉴于当前全球疫情形势的复杂性,特别建议所有涉奥人员能够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