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中国不会输掉新冷战 因为中国不是苏联

© 照片 :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中国驻美大使秦刚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5.12.2021
关注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说,中国不是苏联,如果出现新的冷战,中国不会是输家。
这一言论是在周一的新闻简报会上发表的,并于周五由中国大使馆发布。
7月接任大使秦刚问到:

“为什么会有新冷战卷土重来的感觉?是因为美国一些人怀着冷战思维,把中国当作前苏联。但中国不是前苏联,美国也不是30年前的美国,两国利益紧密相连。”

秦刚辩到,中国一直在研究和讨论前苏联为何解体,从前苏联的解体中汲取教训。他并补充说中国共产党也不是“僵化”的苏联共产党。
他还表示,美国正在寻求与俄罗斯和中国进行三边核军控谈判,但北京目前不太可能加入谈判。 秦刚说道:

“如果非要把中国拉入谈判,是否意味着中国先要把武器库提高到美国的水平?或者美方先把自身核武库削减到中国的水平?”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