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西方教官训练乌克兰军人 这直接违反明斯克协议

© Sputnik / Vladimir Vyatkin / 跳转媒体库美驻欧洲陆军司令:美军3月开始训练乌克兰军人
美驻欧洲陆军司令:美军3月开始训练乌克兰军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24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独联体国家第二司司长阿列克谢∙波利修克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称,西方国家教官训练乌克兰军人,这直接违反明斯克协议并对顿巴斯调解产生消极影响。
据波利修克称,目前在乌克兰的军事设施和海军基地驻有约1万名北约国家军人,其中4000人来自美国。 波利修克说:
“西方教官训练乌克兰军人,教授实施进攻行动,其中包括在城市建筑物条件下。 这直接违反2015年明斯克协议,根据该协议,相反,应将所有外国武装部队、军事技术装备和雇佣兵撤出该国。 西方国家的这一路线对顿巴斯冲突解决产生了消极影响。”
此前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称,120 多名美国私营军事公司员工在顿巴斯州,他们构筑火力阵地,培训乌克兰特种人员。 之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人民会议议员弗拉季斯拉夫∙别尔季切夫斯基称,来自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的教官的确在从事培训乌克兰强力人员以参与在顿巴斯的军事行动。
美国军事教官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3.12.2021
前美国中情局官员称美国在乌克兰训练“游击队员”会造成灾难性后果
2014年4月,乌克兰当局对自2014年2月在基辅发生政变后宣布独立,并自命名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发起军事行动。
根据联合国的最新数据,冲突造成约1.3万人死亡。 三方联络小组出其他问题之外,也讨论解决顿巴斯局势的问题,该小组自2014年以来已经通过了三份文件,规范了缓和冲突的步骤。 然而,在冲突各方达成停火协议之后,开火事件仍在继续。 莫斯科一再表示,基辅没有履行在法德俄斡旋下签署的明斯克协议,拖延与这两个共和国代表举行调解冲突的谈判,在这种情况下,北约不断向俄罗斯边境调遣技术装备。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