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空军:印尼因预算原因被迫放弃购买苏-35战机

苏-35战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3.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曼谷12月23日电 印度尼西亚空军参谋长、空军主帅法贾尔∙普拉西提奥23日向记者表示,出于预算考虑印度尼西亚被迫放弃从俄罗斯购买苏-35多用途战斗机。
印度尼西亚Kompas网站援引普拉西提奥的话称:“至于‘苏霍伊-35’飞机,我们以沉重的心情不得不放弃这些计划。”
普拉西提奥表示,出于预算考虑,印度尼西亚政府正在考虑购买法国“阵风”(Rafale)战斗机和美国波音F-15 EX,而不是苏-35。
Kompas网站提到,有关印尼空军可能购买35架“阵风”飞机和15架F-15 EX飞机的消息于2020年首次出现。
俄军事技术合作局:俄罗斯新收到苏-35战斗机购买申请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0.07.2021
俄军事技术合作局:俄罗斯收到购买苏-35战机新申请
与此同时,俄罗斯相关人士表示,尽管存在来自某些国家的压力,但俄方仍然愿意向印度尼西亚供应第4++代苏-35多用途战斗机。据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新闻秘书瓦莱里娅∙列舍特尼科娃当时称,向雅加达供应11架苏-35的项目从最开始就受到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印尼方面在签署后受到个别国家人士的不断施压不足为奇”。据她表示,雅加达被强烈“建议”放弃该项目。
该网站提到,2020年彭博社报道称,美国“强烈建议”印度尼西亚停止购买俄罗斯制造的军机和中国制造的军舰交易。当时印尼国防部一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向彭博社表示,印尼拟放弃从俄罗斯购买11架苏-35飞机的计划。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