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呼吁波兰允许进入与白俄罗斯的边界地区 帮助移民

© REUTERS / OBTAINED BY REUTERS波兰与白俄罗斯边界地区的移民
波兰与白俄罗斯边界地区的移民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3.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日内瓦12月23日电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言人卡特琳娜•基蒂迪(Katerina Kitidi)对卫星通讯社表示,联合国难民署呼吁波兰提供进入与白俄罗斯边界地区的可能,以帮助在那里聚集的移民。
基蒂迪称:“沿与白俄罗斯边界的领土被封锁,此地访问受到严重限制。因此,不仅人道主义组织,而且律师、媒体代表、医生、志愿者都无法到达那里。联合国难民署继续呼吁波兰政府提供不受限制接近移民的可能。”
俄外交部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3.12.2021
俄外交部:白俄罗斯和波兰边境的移民问题在没有对话的前提下很难解决
最近几周,数千名希望进入欧盟国家的移民聚集在白俄罗斯与波兰的边界上。波兰政府加强了边境守卫,集结了军人和制止非法移民进入该国境内的企图。波兰将移民危机归咎于明斯克。白俄罗斯否认这些指责,称波兰用暴力将移民驱逐到该国境内,并人为地加剧难民局势。
白俄罗斯政府为移民提供医疗援助,为他们提供食物和衣物。移民被安置在边界附近一个贸易物流中心。此前,联合国代表看望难民,向他们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部分移民决定返回家园。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