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中俄军事交流合作高位运行 亮点频出

© 俄国防部俄中在地中海举行联合军演
俄中在地中海举行联合军演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3.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2月23日电 中国国防部12月23日发布的二〇二一年中国军队国际军事合作亮点一文中指出,中俄军事交流合作高位运行,亮点频出。
文章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军队在国际军事合作活动中积极宣介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讲好中国故事,多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通过信函、致电、撰文等方式表示热烈祝贺。
文章指出:“中俄军事交流合作高位运行,亮点频出。中央军委领导多次与俄国防部长、总参谋长现地会晤、视频通话、书信往来。俄军首次来华参加“西部·联合-2021”演习,两国防长现地观摩。中俄两国海军举行“海上联合-2021”军事演习和首次联合巡航。两国空军位亚太地区组织实施第三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文章称,舆论反映,中俄两军关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2021年10月14日至23日,中俄两国海军成功举行“海上联合-2021”军事演习。联演结束后双方舰艇编队在日本海、西太平洋、东海海域接续开展联合巡航,是中俄两国海军首次联合巡航。
中国国防部:“海上联合-2021”军演为中俄两国两军关系注入新内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10.2021
中国国防部:“海上联合-2021”军演为中俄两国两军关系注入新内涵
中国国防部还表示,中俄双方以实际行动向固守冷战思维、妄图霸凌他国的势力共同发出强音,向世界表明中俄两国“世代友好、永不为敌”、守望相助、维护和平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为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消息称,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两军关系持续保持高位运行。中俄战略协作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

中国国防部回顾道,一年来,中俄两国国防部长、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总参谋长)通过现地会晤、视频通话、书信往来等形式保持着不间断的协调与沟通。两军战略机关通过国际军事合作渠道对双方一系列交流合作项目进行一体化设计。

中国国防部介绍称,8月俄军首次来华参加中方战略战役演习——“西部·联合-2021”,两国防长共同观摩演习并参观闽宁镇,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脱贫攻坚的巨大成果。彼得大帝湾中俄两国海军“海上联合-2021”演习,随后双方舰艇编队立即投入首次联合巡航。复杂气象条件下,两国空军实施第三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首次互进对方领空远域巡航。

中国国防部强调,“上述活动展示出中俄两军战略协作取得新突破。双方以实际行动向固守冷战思维、妄图霸凌他国的势力共同发出强音,向世界表明中俄两国‘世代友好、永不为敌’、守望相助、维护和平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为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