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21年中国亿万富翁缩水最多

© AFP 2023 / Greg Baker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一个部门正在研究在美国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可能性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一个部门正在研究在美国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可能性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关注
据《福布斯》报道,中国亿万富翁成为了过去一年富豪财富缩水最多榜单上的领头羊,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中国政府的监管努力。
该刊物例举了十几位中国富豪,他们在这期间每个人的财富至少缩水了 100 亿美元,他们的总损失达到了1520 亿美元。而这里的领头羊是电商平台拼多多的创始人黄峥,他的财富减少了402亿美元;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以缩水214亿美元位列第二;位居第三的是饱受债务拖累威胁的恒大总裁许家印,他的身家减少了180亿美元。
马云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0.01.2021
外媒:中国亿万富翁马云“失踪”
该刊物指出,总体上,自年初以来,福布斯榜单上的亿万富翁变得更富,财富增长了1.6 万亿美元,而中国富翁的整体财富也比去年增加了4%,尽管一年前对他们财富增长率的估计是60%。
该出版物解释说:“中国政府对电子商务到课外教育等行业的监管加强,引发了股票的大幅抛售,让中国公司的市值贬损数千亿美元。”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