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计局:10年来中国未成年人犯罪人数减少50.5%

© AP Photo / Koji Sasahara中国统计局:10年来中国未成年人犯罪人数减少50.5%
中国统计局:10年来中国未成年人犯罪人数减少50.5%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2月22日电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国儿童发展纲要》终期统计监测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全国未成年人犯罪人数为3.4万人,比2010年减少50.5%。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官网消息,中国于2011年颁布实施《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近期,中国国家统计局根据《纲要》监测指标数据和相关资料,对《纲要》在健康、教育、福利、环境和法律保护等五个领域的实施情况进行了终期统计监测。结果显示:十年间,《纲要》主要目标如期实现,儿童健康状况持续改善,受教育水平不断提高,福利水平稳步提升,成长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保护儿童的法规体系和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但儿童发展的城乡区域差距依然明显,相关领域儿童权益保障工作仍需加强。
法国参议院将成立一个委员会调查 TikTok 的活动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10.2021
中国计划收紧在社交网络上注册未成年人的规定
其中,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取得成效。《纲要》实施以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未成年人犯罪数量持续下降,未成年人犯罪率大幅降低。2020年,全国未成年人犯罪人数为3.4万人,比2010年减少50.5%;未成年人犯罪人数占同期犯罪人数的比重为2.21%,比2010年下降4.57个百分点。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