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约1000亿美元公民和企业新冠疫情救助金被盗

© Fotolia / Ieva Geneviciene美元
美元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关注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特勤局指出,犯罪分子至少窃取了近1000亿美元的新冠疫情救助资金,这些资金来自为帮助因疫情而面临困难的企业和失业的美国人成立的援助计划。
特勤局负责打击与疫情有关的欺诈行为的协调人罗伊·多特森(Roy Dotson)向美联社表示,评估是基于特勤局、劳工部和小企业管理局的数据。他认为,这占到3.4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救助金的3%。
Суперкар Lamborghini Huracan Evo Spyder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07.2020
美国男子用疫情救助金买兰博基尼跑车
美联社报道称,大部分被盗金额来自失业救济金。劳工部指出,可能有多达870亿美元的失业救济金被人冒领,其中大部分是由于欺诈。
特勤局在调查失业保险和贷款欺诈行为时追回超过12亿美元的被盗资金。美联社称,目前正在对每个州的疫情欺诈行为进行调查,已经进行了900多起刑事调查,有100名嫌疑人被逮捕。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