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常驻联合国副代表:俄方呼吁美国解冻阿富汗资产 将其返还该国

© Sputnik / Alexey AgaryshevООН
ООН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国12月22日电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安娜·叶夫斯季格涅耶娃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表示,俄方呼吁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解冻阿富汗金融资产并将资金返还该国。
叶夫斯季格涅耶娃称:

“资产没有解冻,阿富汗就不会脱离目前的危机。呼吁美国和其他西方捐赠国将资金返还该国,进一步拖延可能造成更大的不稳定、更大伤亡、移民、恐怖主义活跃性和毒品生产的增长。”

俄外交部:塔利班若不组建包容性政府可能失去政权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7.12.2021
俄外交部:塔利班若不组建包容性政府可能失去政权
此前,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作出类似呼吁。 12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规定向阿富汗提供用于人道主义援助的资金不违反此前安理会通过的有关冻结塔利班运动资产的决议。 塔利班运动因恐怖活动受到联合国制裁。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