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外长:立陶宛在与中国的关系中寄望于欧盟援助

© AFP 2023 / MADS CLAUS RASMUSSENГабриэлюс Ландсбергис
Габриэлюс Ландсбергис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关注
据15MIN新闻门户网站报道,立陶宛外交部长加布里埃柳斯•兰茨贝尔吉斯周三表示,欧盟应该团结一致明确地告诉中国,对于它对立陶宛施加的压力可能作出回应。
此前,德国-波罗的海商会书面预告立陶宛政府,由于北京的行动,德国投资者可能不得不关闭在立陶宛的工厂,除非找到“建设性的解决方案来恢复立陶宛与中国之间的经济关系”。
兰茨贝尔吉斯在评论这封函件时说,情况表明欧洲需要遏制工具,以进一步防止对立陶宛采取的措施蔓延到其他国家。
他补充道:“必须找到外交解决方案,我们正在寻找它(......),但欧盟必须明确表示对此有回应。”
舒尔茨总理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2022年欧盟应当学会正确理解中国
据德国-波罗的海商会称,生产泥炭和泥炭基质、激光器、汽车零部件的企业,以及其他失去从中国获得生产所需材料并不能向中国出口成品的高科技公司面临着问题。按立陶宛经济与创新部的数据,德国是立陶宛的第四大投资国,当前的直接投资额为 14.5 亿欧元。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