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北约秘书长应该离任 因为他不能胜任

© Sputnik / 俄外交部 / 跳转媒体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22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认为,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应该离任了,因为他不能胜任自己的职责。
拉夫罗夫在接受俄RT电视台采访时提到:
“欧洲、欧洲-大西洋安全基于在最高级别作为政治承诺达成和签署的一系列原则。其中包括平等和不可分割安全的关键基石原则。根据该原则,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已明确载入文件:没有一个欧洲-大西洋国家、没有一个欧安组织成员会通过侵害他人的安全来加强自己的安全。”
据俄外长介绍:
“如果斯托尔滕贝格认为,北约成员国有权唾弃这一写入在最高级别上通过文件的原则,那么也许他真地应该换一份工作了,因为他根本不能胜任自己的职责。”
拉夫罗夫补充道,“听说”斯托尔滕贝格打算换到挪威央行工作。
Генсек НАТО Йенс Столтенберг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7.12.2021
北约秘书长呼吁为乌克兰局势“做最坏准备”
此前,斯托尔滕贝格与罗马尼亚总理尼古拉∙丘克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决定不是用来与俄罗斯妥协和谈判的话题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