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商业运载火箭“捷龙三号”计划今年8月在海上首飞

© REUTERS / Tingshu Wang中国新型商业运载火箭“捷龙三号”计划今年8月在海上首飞
中国新型商业运载火箭“捷龙三号”计划今年8月在海上首飞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0.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2月10日电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新型商业运载火箭捷龙三号计划今年8月进行首飞,将采用全新的发射平台在海上发射。
报道称,中国新型商业运载火箭捷龙三号将在今年进行首飞,将采用全新的发射平台在海上发射。这款中低轨道固体火箭,500公里轨道运载能力达到1.5吨。据捷龙三号运载火箭副总指挥龙威透露,首飞时间瞄准8月底。
公开资料显示,捷龙三号固体运载火箭是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于2019年面向商业航天发射市场推出的系列固体运载火箭产品,包含捷龙一号、捷龙二号、捷龙三号三型火箭。
捷龙三号火箭采用四级固体串联构型,箭体最大直径2.64米,起飞质量140吨,500千米太阳同步轨道(SSO)运载能力1.5吨,配备直径3.35米的复合材料整流罩。此外,火箭还配备海陆通用的框架式发射装置,可同时适应海上、陆地两种发射方式。
俄罗斯和中国签署格洛纳斯和北斗相互补充领域合作协议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4.02.2022
俄罗斯和中国签署格洛纳斯和北斗相互补充领域合作协议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