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补时绝杀韩国 时隔16年再捧亚洲杯桂冠

© 照片 : 中国女足官方微博中国女足夺得2022女足亚洲杯冠军
中国女足夺得2022女足亚洲杯冠军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7.02.2022
关注
在北京时间6日晚举行的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上,中国女足在印度孟买在补时阶段绝杀韩国女足,时隔16年再次捧得亚洲杯桂冠。
上半场27分钟,韩国女足李金玟助攻崔宥丽破门;伤停补时阶段,中国球员姚凌薇手球被判罚点球,韩国队员池笑然主罚命中,中国女足0-2落后。下半场开始后,中国女足队员唐佳丽、张琳艳连进两球,扳平比分。伤停补时阶段,肖裕仪第93分钟绝杀破门,最终中国队以3-2逆转夺冠。
这是自2006年以来,中国女足再次获此殊荣,也是曾经的中国女足球员水庆霞担任主教练以来获得的第一个洲际冠军。
中国球员吴海燕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01.2022
中国女足在亚洲杯足球赛中以7:0的比分大胜伊朗女足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表示,这是个美妙的时刻,很感谢我们的队员,尤其是在0-2落后的时候她们激发出来的斗志,能战胜自我,战胜对手。
她说:“作为运动员和作为教练在获得冠军时感觉很不同,当上教练之后,不仅要对技战术有正确的理解,还要很好的表达给队员,这是我的第一次,也是我们很多队员的第一次,我很荣幸能跟她们一起战斗。”
在2022印度女足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女足以4-0和7-0的比分分别战胜中国台北女足和伊朗女足(印度女足因疫情原因退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在1/4淘汰赛中,3-1战胜越南女足。在与日本女足的半决赛中,在120分钟内两度扳平比分,并在点球大战中淘汰对手。
中国足球队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2.04.2021
中国足协主席:希望今年的足球联赛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增光添彩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