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关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美媒 :澳当局收到有关德约科维奇签证问题的新数据

© AFP 2023 / WILLIAM WEST美媒 :澳当局收到有关德约科维奇签证问题的新数据
美媒 :澳当局收到有关德约科维奇签证问题的新数据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2.01.2022
关注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台报道,在澳大利亚移民部长亚历克斯·霍克收到了可以改变这一决定“时间框架”的新文件后,未必能在周三做出撤销塞尔维亚著名网球名将、网坛世界第一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的澳大利亚签证的决定。
ABC援引移民部长霍克发言人的声明报道称:“德约科维奇的律师不久前收到了大量的据说可能撤销德约科维奇签证的补充数据和支持文件。” 发言人指出:“当然,这将影响决定的时间框架。”
1月5日,德约科维奇抵达澳大利亚参加澳网公开赛。然而,澳大利亚当局取消了德约科维奇的签证,因为他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且他的签证文件没有准确地显示他在抵达澳大利亚之前两周内在第三国逗留的信息。
德约科维奇本人在Instagram 上发布了一份长达六页的声明,他称签证申请中的不准确之处是他的助手团队的“人为错误”。
他写道:“这是人为错误,绝对不是故意的。今天,我的团队向澳大利亚政府提供了更多信息来以澄清这个问题。”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1.01.2022
德约科维奇父亲:澳大利亚总理是独裁者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塞尔维亚网球巨星的签证申请并未显示出12 月31日他曾到过西班牙,然后经迪拜前往澳大利亚的经过。德约科维奇被澳大利亚移民局拘留后又被法院释放,他正在进行澳网公开赛的训练。然而,澳移民部长霍克有权做出决定,再次强行撤销德约科维奇的签证。
德约科维奇签证问题还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维多利亚州政府之间的权力划分有关。虽然德约科维奇已经获得了维多利亚州政府的医疗豁免,因其12 月感染了过新冠病毒,但澳联邦政府有权决定谁可入境。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