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首个可能适合人类居住的地球大小行星被发现

© 照片 : NASAНочное изображение Земли со спутника
Ночное изображение Земли со спутник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NASA于当时时间1月6日表示,首个可能适合人类居住的地球大小的行星TOI 700 d被发现。

Вид на море с берега одного из Мальдивских островов на закат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太阳越来越接近地球
NASA表示,凌日系外行星巡天卫星(TESS)在其恒星的宜居带中发现了第一颗地球大小的行星,其距离条件可能恰好允许该行星表面存在液态水。
NASA称,科学家使用NASA的斯皮策空间望远镜(NASA's Kepler Space Telescope)确认了这一名为TOI 700 d的行星发现,并已对行星的潜在环境进行了建模,为将来的观测提供依据。
NASA表示,这颗恒星最初在TESS数据库中被错误归类为与太阳更相似,这意味着这些行星看上去比实际的更大、更热。芝加哥大学的研究生艾米丽·吉尔伯特表示:
“当我们修正了恒星的参数时,它的行星尺寸减小了,我们意识到最外层的行星大约与地球的尺寸相同,并且位于宜居区域。” “此外,在11个月的数据中,我们没有看到恒星产生耀斑,这增加了TOI 700 d适宜居住的可能性,并使对其大气和地面状况的建模变得更加容易。”
NASA介绍,TOI 700是一个红矮星,距地球只有100光年。它大约是太阳质量和大小的40%,温度大约是太阳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