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月球上发现巨大金属矿体

© 照片 : China Lunar Exploration Program / China National Space Administration科学家在月球上发现巨大金属矿体
科学家在月球上发现巨大金属矿体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LiveScience网站报道,研究人员在月球的南极发现了磁异常,这是一颗巨大的、至今仍被“封存”在月球地幔的小行星残骸所致。

俄航天集团总裁:俄罗斯核技术为中国嫦娥四号在月球背面的运行提供保证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航天集团总裁:俄罗斯核技术为中国"嫦娥四号"在月球背面的运行提供保证
根据发表在《地球物理学研究杂志》(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的研究报告,在月球背面的南极-艾特肯火山口下方埋藏着大量金属,而且这个火山口也被认为是太阳系中由另一个天体碰撞形成的最大火山口。估计,这颗小行星是在40亿年前坠入月球。

美国贝勒大学地球物理学高级讲师彼得·詹姆斯称,“请想象一下,埋在地下的、比夏威夷群岛大5倍的一大堆金属。我们没想到会遇到这么庞大的数量。”换言之,按照科学家的估计,这个“异常地磁”的质量为2.4*(1e+24,即10的24次方)吨。

科学家的数学建模显示,这颗超重的铁镍合金小行星至今仍在月球地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