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牙膏或会导致糖尿病

© Sputnik / Oleg Lastochkin使用牙膏或会导致糖尿病
使用牙膏或会导致糖尿病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科学家发现,牙膏和化妆品中的二氧化钛E171可能会引起二型糖尿病。他们的研究报告已经发布在《毒物学化学期刊》(Chemical Research in Toxicology)上。

常用牙膏和肥皂等卫生用品可能引发肠癌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科学家:常用牙膏和肥皂等卫生用品可能引发肠癌
需要指出的是,这种化学品因为可以使物体变白的属性而被广泛用于食品和化妆品行业。此外,人们认为它对人体无害。

E171的属性在20世纪中叶被人熟知,当时它取代了基于铅的有害染料。在20世纪70年代,它被大规模生产。科学家称,自那时起,二型糖尿病患者的数量增加了四倍。因此,他们认为,这种化学物质与糖尿病有关。

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研究人员对11名志愿者进行了研究,从他们身上获取了胰腺组织样本。结果,在分析中,发现8人体内有二氧化钛,他们也全都患有二型糖尿病;其他三人健康,在对他们的分析中没有发现这种化学物质。

因此,研究人员得出结论,二氧化钛可能是导致2型糖尿病的物质之一。 现在,科学家们想要在大量人群身上检验自己的研究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