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的探测器在月球上发现了灭绝的火山痕迹

© NASA . Lunar Reconnaissance Orbiter/SETI Institute/Mars Institute/Pascal Lee美国宇航局的探测器在月球上发现了灭绝的火山痕迹
美国宇航局的探测器在月球上发现了灭绝的火山痕迹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美国搜索地外文明研究所(SETI)称,LRO在月球北极的菲洛劳斯环形山发现了一些熔岩管的痕迹。在月球的远古时期,热岩浆通过它们落到月球表面,并在此处出现了水。

美国宇航局:“龙”货运飞船顺利到达国际空间站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美国宇航局:“龙”货运飞船顺利到达国际空间站
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的帕斯卡•李称,“目前的图像质量还不能让我们100%地说,这些东西的确就是熔岩管,但这些东西的结构、物质和地址特性说明了这一点。如果那里要建一个基地,我们在那不仅会有水,还会有美丽的地球景观。”

月球形成于原质形物体与地地球“胚胎”的碰撞。在月球形成的第一个100万年后,月球是一个半液态的岩浆炽热火球,在其表面不断发生喷发现象。大气层由极其“异常”的金属蒸汽杂质和温度达到1700度的其他物质组成。

李指出,地球上的火山喷发经常导致从内部释放熔岩的特殊隧道——即所谓的熔岩管的形成。

在火山被填平后,这些熔岩管就形成了美丽的洞穴和石窟。在火星和其他星球的熔岩管今天被认为是被建立基地和殖民地的理想场所。有两个简单的原因,在它们里面可以储藏巨大的水资源;它们的熔岩管壁层将保护空间站的人们免遭宇宙射线和其他形式辐射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