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8 2020年01月23日
政治
缩短网址
0 0 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7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法国有关媒体操纵信息的报告流露出毫不掩饰的反俄情绪,以及对在法俄媒的尖锐抨击。

据早前获悉,法国当局发布一份报告,在其中建议不要向RT电视台和卫星通讯社(Sputnik)的记者授予采访资格。这份报告名为《信息操纵:对我国民主的挑战》,长达200多页,由法国外交部分析、预测与战略中心(CAPS)和国防学院战略研究院(IRSEM)联合撰写。报告中60次提到俄罗斯,48次提到克里姆林宫,14次提及卫星通讯社,RT被提到10多次。

扎哈罗娃说:"这份报告很难称得上是专家报告,其中充满武断的断言和宣传套话,挑动公然的反俄情绪和对我国在法媒体的尖锐抨击。"

美国司法部此前根据1938年生效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将RT America电视台加入外国代理人名单。随后RT电视台因为外国代理人地位被取消了国会采访资格。而许多其他外国国家媒体,像英国的BBC、中国的CCTV、法国的France 24、德国的"德国之声"电台都没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关键词
媒体, 俄罗斯, 法国
社区公约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