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提议为支持俄企在非洲投资设立专项基金

© Sputnik / Alexandr Astafyev / 跳转媒体库马克西姆•列舍特尼科夫
马克西姆•列舍特尼科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3.08.2023
关注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马克西姆•列舍特尼科夫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政府会议上称,俄罗斯政府提议为支持俄企业在非洲的私人投资设立专项基金。
列舍特尼科夫向总结汇报已闭幕的俄非论坛成果时指出,支持非洲大陆积极发展不能仅靠那里现有的资源,还需要直接投资,俄方也需要加大投资。
列舍特尼科夫称:“副总理阿列克谢•奥韦尔丘克已向您提议设立支持俄企开展私人投资的专项基金。有必要发展现有的支持投资的机制,包括特许权和产业集群。埃及的俄罗斯工业区就是一个突出的例子。”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称:“所有决定的做出都会考虑到投资安全是否受到保护和额外保障。我们如今签署了6份关于促进和互相保护投资的国与国协议,但这当然是不够的。我们现在还有两份协议在筹备中,我们也将继续推进相关工作。”他表示,必须加快签署避免双重征税的协议。
他还表示,为了发展贸易,正在研究在非洲东海岸建设俄罗斯海港和货运基地的问题。他总结称:“这将是北-南走廊的延伸部分。”
普京:俄方正在准备与北非四国的自贸区协议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2.08.2023
普京:俄方正在准备与北非四国的自贸区协议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