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开始在越南生产手机

© flickr.com / Jon Russell小米在莫斯科开设实体店
小米在莫斯科开设实体店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5.07.2022
关注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中国智能手机大型企业小米已开始在越南生产智能手机。由位于北部太原省的香港资本的代工工厂生产,除了越南之外,还将向马来西亚和泰国等东南亚地区出口。
多家当地媒体报道称,小米将生产委托给香港的DBG科技。工厂整体的占地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而投资额约为8000万美元,除了智能手机之外,还将生产数据传输设备和电路基板等各种零部件。
据了解,小米此前主要在中国和印度生产智能手机。不过,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流行以后,供应链出现混乱,对销售造成巨大影响。为了分散生产基地,小米决定在容易从中国转移的越南北部进行生产。
三星于2009年进驻越南。在北部的2座工厂雇用约10万名员工,承担该公司的全球智能手机生产的约5成。DBG科技的工厂和三星的工厂位于同一个工业园区,从三星耗费10多年汇聚的供应商的一部分采购零部件也变为可能。
小米智能手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8.01.2022
2021年中国智能手机占俄罗斯总销售量的一半
行业相关人士表示,即使是起步晚的智能手机企业,“也能从生产成本低于中国的越南采购零部件,有助于降低成本”。
英国市场调查公司Canalys统计显示,在越南的智能手机市场,小米的市场份额1~3月仅次于三星(34%),达到22%,首次跃居第2位。小米越南公司的总经理表示,将在加强与销售代理商关系的同时,“向更多消费者销售自身产品”。
小米手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9.06.2022
小米位居俄罗斯智能手机销量排行榜第一位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