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奥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大赛区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金牌数增至109枚,是冬奥会历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中国选手谷爱凌斩获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比赛总冠军

© 照片 : 谷爱凌个人微博谷爱凌
谷爱凌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0.01.2022
关注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2021/2022国际雪联美国猛犸山站世界杯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项目落下帷幕,中国选手谷爱凌以97.50分的成绩,成功斩获冠军。
谷爱凌以97.5超高分夺得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最后一站冠军。至此,谷爱凌包揽了2022赛季该项目世界杯所产生的所有金牌,成功捧起该项目年终总冠军水晶球奖。
在美国猛犸山站决赛中,每位选手只滑两轮,取最高分为最终成绩。第一滑结束后,谷爱凌就凭借94.75分遥遥领先,第二滑,她更是凭借两个空中转体900度获得了97.5分的超高分数夺冠。
赛后,谷爱凌在个人微博发文称:“惊喜本赛季 U型池全胜!喜获赛季首个水晶球!为今天成功完程迄今为止最好的一套U型池比赛动作感到兴奋和骄傲!”
Eileen Ailing Gu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3.11.2021
中国运动员将能在北京冬奥会上让世界惊叹
这是谷爱凌自去年12月赛季首秀以来,在36天时间里斩获的第六个冠军。2021年12月5日开始,她先后在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美国铜山站、美国DewTour赛、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卡尔加里站(两次比赛)以及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猛犸山站获得第一名。
谷爱凌(Eileen Gu)2003年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弗朗西斯科。2011年,开始学习自由式滑雪,加入太浩湖地区专业滑雪队;2012年,开始参加美国的滑雪比赛。2019年6月6日,15岁的谷爱凌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自己正式转为中国国籍,并发文“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报到”。据国际雪联官网资料,2019年6月谷爱凌在FIS的注册国籍已经从美国变更为中国。
除了在滑雪场上,谷爱凌在学业上也是不折不扣的“学霸”。2021年6月,谷爱凌提前从高中毕业,在满分1600分的SAT考试中,她取得了1580分的优秀成绩,被斯坦福大学录取。
北京2022年冬奥会颁奖礼服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1.01.2022
聚焦北京冬奥
“瑞雪祥云”:北京2022年冬奥会发布颁奖礼仪服装样式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