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柳申被捕并被引渡到美国之前 西方情报部门曾想办法接近他

© Fotolia / Alan Crosthwaite 美国法院
美国法院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3.12.2021
关注
美国法院定于1月3日举行听证会,届时俄罗斯商人弗拉季斯拉夫•克柳申将就所受内幕交易指控做出回应。
宣读指控和抗辩程序原定于周三进行,但当事人决定等待来自瑞士的更多材料。
法官Marianne Bowler在波士顿举行的视频会议上表示:“我想拿到有关瑞士政府立场的译文,我将提出指控的时间定在1月3日。”
 Статуя богини правосудия (Фемиды) в здании Первого апелляционного суда общей юрисдикции в Москв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9.12.2021
俄罗斯使馆指出瑞士引渡克柳申是“猎捕“俄罗斯人的又一事件
美国当局认为IT公司“M13”的创始人克柳申涉嫌在证券交易中利用与其他几名同伙以黑客手段窃取的非公开的公司信息。
法官推迟下达有关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
NBC电视台援引在瑞士代表克柳申利益,争取他不被引渡到美国的律师Oliver Sirik的话称,克柳申在瑞士被捕并引渡到美国之前,美国和英国情报部门试图与他取得联系,但被他拒绝。
Sirik表示,西方情报部门在克柳申在欧洲旅行期间曾想办法接近他,但被拒绝。
俄外交部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0.12.2021
俄外交部:莫斯科将谋求让商人克柳申回国
Sirik指出:“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他可能掌握有关国家机密的机密信息。他的公司在俄罗斯有一系列政府合同,包括与一些国家情报机构签订的合同,这不是什么秘密。”
瑞士联邦法院驳回律师的申诉后,克柳申于12月18日被引渡。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