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6 2021年12月09日
社会
缩短网址
0 13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伦敦10月13日电 英国《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修改了关于俄罗斯似乎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制造“卫星”疫苗的文章并道歉。

英国《太阳报》(Sun)刊发了关于俄罗斯似乎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制造“卫星”疫苗的文章,其他媒体随即转发,其中包括《每日快报》。

《每日快报》官网发布通报称,“2021年10月11日的文章中错误地推断‘新消息显示俄罗斯复制了阿斯利康疫苗的配方并用于制造本国的疫苗’。我们注意到这是错误的信息,因为‘卫星V’疫苗的研发单位是加马列亚中心,这一点众所周知。”

该报承认,文中也含有其他不实信息。为了表达歉意,该报刊发了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的声明。

俄罗斯直投基金此前在新闻简报中称关于“俄罗斯窃取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配方”的文章是“假新闻和弥天大谎”。

关键词
英国, 俄罗斯, 新冠病毒, 疫苗
社区公约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