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7 2021年05月08日
社会
缩短网址
0 0 0

据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向美国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被公布。该报告声称中国国有媒体在美国参与“间谍与政治宣传”活动,呼吁国会要求其在美国的工作人员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美国会特设的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在这份年度报告中说,中国国有媒体正在海外迅速扩张,其中部分媒体在美国发展迅速,在纽约、华盛顿、芝加哥、洛杉矶、休斯敦、旧金山等地均设有办事处,并为中国情报机构收集信息或编写机密报告。报告援引美国资助的维权组织“自由之家”的证词称,这些中国媒体的工作人员不在《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的范围内是一个“漏洞”。

据美媒介绍,为限制德国在二战之前的政治宣传,美国于1938年通过《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该法要求外国政府、政党及他们在美雇用的游说美政府的人,必须向美司法部登记。

上周,美国司法部要求RT电视台在星期一之前作为外国代理人机构进行登记。RT电视台网站援引了西蒙尼扬的讲话表示,“在刑事诉讼和登记之间,我们还是选择了后者。我们带着这样的结果向美国的言论自由权和所有还仍然相信言论自由权的人表示祝贺!”

周一RT电视台主编玛格丽特·西蒙尼扬表示,RT America电视台已作为外国代理人机构进行了登记。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15日三读全票通过了俄《非商业组织法》中的"外国代理人"条款修订案,并将其递交给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审议。俄议员表示,这一修订案意味着,获得外国资助的媒体可能被认定在俄罗斯的"外国代理人"。修订案是回应俄罗斯媒体在美受压制的措施。

相关的:

西蒙尼扬建议把“世界新闻自由日”改为RT电视台注册为外国代理人的日子
消息人士:自由广播电台可能被认定为俄境内外国代理人
关键词
媒体, 美国, 中国
社区公约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