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燃烧”:俄罗斯科学家学会如何摆脱废气

© 照片 : SSAUУлучшенную модель процесса горения, позволяющую детальнее понять механизм образования сажи и других вредных веществ, предложили ученые Самарского университета.
Улучшенную модель процесса горения, позволяющую детальнее понять механизм образования сажи и других вредных веществ, предложили ученые Самарского университет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1.02.2021
俄罗斯萨马拉科罗廖夫院士国家研究型大学(萨马拉大学)的科学家提出了燃烧过程的改善模型,它使人们更详细了解烟黑和其它有害物质的形成机制。研究人员称,所获结果有助于未来制造出功效更高也更环保的内燃发动机。文章发表在《物理化学杂志A》上( 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A, 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A)。

汽车发动机、能源企业和化学企业不断向环境中排放的烟黑由特殊的有机化合物构成。这些化合物粒子污染空气使人罹患肿瘤疾病。

© 照片 : SSAU俄罗斯萨马拉科罗廖夫院士国家研究型大学(萨马拉大学)的学者们提出了燃烧过程的改善模型,它使人们更详细了解烟黑和其它有害物质的形成机制。研究者们说,所获结果有助于未来制造出功效更高也更环保的内燃发动机。
“绿色燃烧”:俄罗斯科学家学会如何摆脱废气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1.02.2021

研究者们说,他们率先在世界上确定了在燃烧过程中最先形成的有机化合物的反应速度常数的温度关系曲线。

萨马拉大学“燃烧物理和化学”实验室工作人员负责人弗拉季斯拉夫·克拉斯诺乌霍夫解释说:“在研究烟灰的形成时,我们率先描述了烃环增加的非凡机制。我们所获得的关于这种反应的动力学数据有助于建立准确得多的燃烧机制,在此基础上可以制造功效更高也更环保的内燃发动机。”

上述计算是在萨马拉大学的超级计算机上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