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学家发现28种新冠病毒中和抗体

© REUTERS / Andreas GebertУченый проводит исследование вакцины против нового коронавируса, Германия
Ученый проводит исследование вакцины против нового коронавируса, Германия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9日电 据德国感染研究中心(DZIF)网站消息,科隆大学医院和德国感染研究中心的研究小组成功分离出28种能够有效中和新冠病毒的抗体。

Скорая помощь в Майами, штат Флорид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美国单日新增5.8多万例COVID-19确诊病例
德国科学家与以色列研究人员密切合作,有针对性地研究了12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血液中的病毒抗体。为此他们研究了康复患者血液中单个细胞上的4000多个新冠病毒特异性B细胞,从而部分解码了抗体形成的机制。随后专家们在实验室中重建了255种抗体,并开始研究这些抗体在中和病毒方面的有效性。研究人员最终发现了28种有效的中和抗体。

目前科学家继续与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制药公司合作研究抗体特性,争取在今年启动临床试验。科学家认为,中和抗体的效力可持续数周,在此期间可以预防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