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俄超1500名青少年新冠疫苗试验参与者已接种第一剂疫苗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8日电 俄罗斯莫斯科市长网站援引首都首席儿科医生伊斯玛伊尔•奥斯曼诺夫的话发布消息称,超半数青少年新冠疫苗试验参与者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Sputnik
他补充称,目前,没有任何一名接种者对疫苗产生严重不良反应,只有个别病例出现体温轻微升高、疲劳和注射局部疼痛的情况。
共有3000名志愿者将参与此项试验。其中,2400人将接种疫苗,600人将接种安慰剂。
新冠肺炎疫情
俄前景技术发展中心:2021年俄公民在抗新冠药物上的支出超640亿卢布
俄卫生部于11月24日注册了首款用于12-17岁青少年的本国新冠疫苗“Gam-COVID-Vak M”(“卫星M”)。俄罗斯卫生部部长助理阿列克谢•库兹涅佐夫此前向卫星通讯社表示,青少年是自愿接种疫苗的,将在父母或法定代表人同意下进行。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山大∙金茨堡向卫星通讯社表示,预计针对青少年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将于本周进入民用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