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美国正在研究安全危机的外交解决方案 与俄保持接触

© Sputnik / Artur Gabdrahmanov美国务院
美国务院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5.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2月14日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正在积极研究安全危机的外交解决方案,并在2月12日两国总统通话后与俄罗斯政府保持接触。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提出的“继续并加强”与西方的外交互动试图达成一致解决方案这一提议发表评论的请求进行了回应。
该发言人向通讯社称:“我们正在积极研究外交解决方案。拜登总统和普京总统通话后,我们与俄罗斯政府保持接触。”
她进一步表示:“我们对与俄罗斯同仁的新会谈保持开放态度。”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拜登在2月12日与普京进行的会谈上证实,如果俄罗斯准备好认真合作并缓和局势,就存在着“前方的外交之路”。
最近一段时间,乌克兰和西方国家对所谓的俄罗斯加强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的“侵略行动”表示关切。俄罗斯多次驳斥这些指控,表示其未威胁任何人,也不打算攻击任何人,而关于“俄罗斯侵略”的说法被用作借口,以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地方部署更多北约军事装备。
俄外交部此前指出,西方关于“俄罗斯侵略”及其可能帮助基辅免受侵略的言论既可笑又危险。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是在本国境内视需要调动军队。他说,这不威胁任何人,也不应令任何人担心。
英国致力于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支持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4.02.2022
英国致力于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支持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