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讲述蒙古国将如何从 “东方联盟” 天然气管道中受益

© Sputnik / Nina Zotina阿列克谢•格里瓦齐
阿列克谢•格里瓦齐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4.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月4日电 “瓦尔代”俱乐部专家、俄国家能源安全基金副会长阿列克谢•格里瓦齐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蒙古国参与俄中 “东方联盟” 天然气管道项目将给这个国家带来直接和间接好处。
1月25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宣布,与蒙古国签署 “东方联盟” 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结果。 1月31日,蒙古国总统乌赫那•呼日勒苏赫在“俄罗斯24”电视台节目中表示,该项目对俄罗斯、中国和蒙古国是互惠互利的。从俄罗斯经蒙古至中国的天然气管道将是“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的延续,通过蒙古境内的部分长度为960公里。计划于2022-2023年完成设计,输气管道计划于2024年开工建设。天然气管道可能在 2027-2028 年投入运营。
格里瓦齐说,除了天然气中转运输收入外,蒙古国还可以从该项目中获得该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动力。
阿列克谢·马斯洛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3.02.2022
专家:俄中双方将在普京访华期间讨论“东方联盟”项目问题
格里瓦齐说:“首先,它将为在蒙古境内实施其它工业和能源项目提供机会,目前蒙古国几乎没有天然气工业。随着如此大型项目在该国的出现,外国公共和私人投资的机会之窗将打开。”
他说,预计在施工期间经济活动会增加。
他说:“大型能源公司在国外实施这种项目时,有在东道国购买部分商品和服务的标准做法,这为蒙古中小型企业提供了机会。经济活动的增长将为预算带来更多税收。”
蒙古国总统乌赫那∙呼日勒苏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1.01.2022
蒙古国总统:蒙古国正在研究使用俄罗斯天然气的可能性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