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将于2月3日访问北京并会见中国外长

© Sputnik / Sergey Guneev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
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27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阿列克谢∙扎伊采夫表示,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将于2月3日访华,与中国外长王毅讨论两国元首会晤的的筹备情况。
扎伊采夫在新闻发布会上称:“2月3日,部长将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北京会谈期间,两国外交部长将讨论双边议程上的现实问题,重点是筹备俄中元首奥林匹克峰会、在国际舞台上的协调,以及主要的地区和全球问题。”
此前,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2月4日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
过去20年来,普京多次访华,但受疫情影响,俄罗斯和中国领导人传统的年度互访最近两年没有进行。
Президент РФ В. Путин принял участие в форуме Россия зовет!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5.01.2022
聚焦北京冬奥
普京:俄中共同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和示威抵制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