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国际评审团阵容揭晓

© Sputnik / Алтан Гочер / 跳转媒体库2022年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国际评审团阵容揭晓
2022年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国际评审团阵容揭晓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01.2022
关注
第八届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http://stenincontest.com)评审团阵容揭晓。2022年的大赛评审团仍继续保持明星阵容,大赛连续第二年邀请曾参与不同年度大赛作品评审的世界各大媒体代表和知名摄影师担任评审。
评审团包括美国联合通讯社摄影部副主管丹尼斯·帕奎因(Denis Paquin),法国新闻社亚太地区(香港)摄影主任姆拉登·安东诺夫(Mladen Antonov),德国摄影协会扩大理事会成员彼得·比泽尔(Peter Bitzer),俄罗斯塔斯社摄影信息编辑部主任格里戈里•杜科尔,俄罗斯瑞典摄影师、摄影教授(开罗德国大学)克谢尼娅•尼科利斯卡娅,俄罗斯独立图片社SALT IMAGES创始人兼社长安娜•泽克里亚。
2022年的参赛者们将角逐四个单元的奖项,包括“主要新闻”、“体育”、“我的星球”、“肖像·当代英雄”。每个单元均可各提交一份单幅作品和一份系列作品。
2022年大赛每个单元一、二、三等奖的奖金将分别为12.5万、10万和7.5万卢布,最高奖项得主奖金将为70万卢布。
大赛俄文版stenincontest.ru网站英文版中文版网站投稿截止时间为莫斯科时间2022年2月28日(含)23时59分。国际评审团将于2022年4月开始进行评审,大赛入围名单将于6月中旬在 stenincontest.ru 网站上公布。
值得指出的是,青年摄影记者可在俄罗斯和国际两个平台展示自己的作品。而且尽管因全球新冠疫情而实施限制措施,但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仍保留了一个重要且深受喜爱的传统,这就是在不同国家展览场地举办获奖者作品巡回展。巡展为青年摄影记者提供机会,向俄罗斯和世界观众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引起人们对当代最迫切问题和挑战的关注。
自2014年大赛启动以来,作品巡回展范围包括欧洲、亚洲、拉美、非洲和中东的几十个城市。自2018年起,联合国纽约总部也被列入大赛展览举办地。而自2019年起,大赛作品展也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委员会举办。
2021年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在俄罗斯和国际大型媒体、新闻社和摄影界机构的支持下举办。上海报业集团(SUMG)、泛阿拉伯信息控股集团Al Mayadeen TV,以及全球大型人道主义组织之一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均是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相关奖项的合作伙伴。
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4.01.2022
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
关于大赛
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由“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俄罗斯委员会的支持下举办,旨在支持青年摄影师并引起社会对现代摄影记者工作的关注。大赛为才华横溢、敏锐且对所有新事物都持开放态度的青年摄影记者提供平台——吸引我们关注身边的人物和事件。
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的主要媒体合作伙伴是:
俄罗斯文化电视台,莫斯科 24频道,俄罗斯新闻网站Vesti.Ru
大赛的国际媒体合作伙伴包括: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广播电台,RT 电视台及其网站(https://www.rt.com/)、
意大利Askanews通讯社,南非独立传媒集团,美洲通讯社,非洲通讯社(ANA ),上海报业集团(SUMG),中国日报网
澎湃新闻网站、黎巴嫩Al Mayadeen媒体集团拉丁美洲通讯社
东北网门户网站
作为行业合作伙伴,大赛得到以下单位支持:
俄罗斯新闻工作者联合会https://ruj.ru/)、青年记者信息门户网站
俄罗斯摄影门户网站,门户网站Photo-study.ru,摄影学校“photoacademy”,Fotoargenta杂志,新德里摄影新闻俱乐部、LF Magazine杂志,All About Photo门户网站、EYE 摄影杂志
Artdoc 杂志,IPhoto Channel 门户网站
国际合作伙伴平台——PhotON摄影节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