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提出一项投资法案 旨在重回技术领导地位

© AP Photo / Susan Walsh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01.2022
关注
美国众议院领导层公布一项法案,规定划拨数百亿美元,以让美国在与中国的竞争中重回世界技术领导地位。
美国总统乔·拜登已表示支持这项倡议。根据该倡议,将拨款520亿美元,投资发展半导体产业,另拨450亿美元,以防止美国市场出现“关键商品”短缺,并在美国境内组织这些商品的生产。
拜登说:“众议院今天在推动一项法案上迈出了重要一步,该法案将加强我们的供应链,为我们经济的创新引擎注入新活力,使其能够在未来几十年在竞争中领先中国和其他国家。”
媒体:中国正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领域超越美国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8.01.2022
媒体:中国正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领域超越美国
拜登表示:“它们(提案)将有助于工业工作岗位回归美国,并消除消费链瓶颈,包括半导体,因为这种情况导致中产阶级面临物价上涨。”
这份几百页的法案包含大量对中国的攻击,包括拨款对抗中国宣传,要求总统提供有关最有可能的新冠病毒源头的报告,创建替代孔子学院的汉语研究基金,以及有关支持台湾和维护南海航行自由的宣言。
拜登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9.01.2022
拜登执政第一年:延续对华强硬策略,确立全面竞争框架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