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检方要求法院将纳粹分子在罗斯托夫州所犯罪行认定为种族灭绝罪

CC BY 4.0 / Ministry of Defence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 / 俄检方要求法院将纳粹分子在罗斯托夫州所犯罪行认定为种族灭绝罪
俄检方要求法院将纳粹分子在罗斯托夫州所犯罪行认定为种族灭绝罪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01.2022
关注
俄罗斯总检察院新闻部门发布消息称,检方要求法院将德国法西斯侵略者在伟大卫国战争期间在罗斯托夫州杀害超1.25万名平民和战俘的行为认定为对苏联人民犯下的种族灭绝罪。
消息称:“根据俄联邦总检察长伊戈尔·克拉斯诺夫的命令,罗斯托夫州检察长制定并签署了给罗斯托夫州地方法院的一份声明,要求认定德国法西斯侵略者在伟大卫国战争期间在罗斯托夫州犯下的已查明和新揭露的罪行为战争罪、反人类罪和对苏联人民的种族灭绝罪。”
消息指出,此前,检方与俄联邦安全局和俄侦委联合开展了细致复杂的工作,调查了有关在罗斯托夫州米列罗沃市和萨利斯克市发现伟大卫国战争时期平民乱葬坑一事的档案文件和材料。
据总检察院消息,在罗斯托夫州被侵占期间,跟随德国军队到来的专门清剿部队以及他们组建的辅助机构在这里开展了行动。
消息指出:“1941至1943年,他们经常性地射杀平民和红军战俘,并使用其他杀人方式,非法逮捕苏联公民,施以酷刑,然后将其杀害,尸体丢入坑中。罗斯托夫州被侵占期间,德国法西斯侵略者及其帮凶共杀害至少12.6万名苏联平民和战俘。”
Американцев поразила фотография советского солдата до и после войны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11.2021
一位苏联士兵战前和战后的照片对比令美国网友吃惊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