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强烈不满英澳“2+2”会谈对华指责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01.2022
关注
英澳“2+2”会谈日前发表联合声明,对台湾、新疆、香港、南海等涉华问题“表达关切”。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22日表示,有关涉华内容歪曲事实、颠倒是非,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当地时间21日,英国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与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在澳大利亚参加了英澳年度部长级会谈,会见了澳大利亚外长玛丽斯·佩恩及防长彼得·达顿。特拉斯称,英国及其西方盟友必须共同应对所谓“全球威胁”,深化与“印太地区”国家的关系。
中国使馆表示,英澳“2+2”会谈联合声明有关涉华内容歪曲事实、颠倒是非,就涉台、涉疆、涉港、南海等问题蓄意诋毁中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发言人称,涉台、涉疆、涉港事务纯属中国的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至于南海问题,个别域外国家派舰机到南海炫耀武力,挑衅滋事,已成为损害南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我们坚决反对。海警法和海上交通安全法都是中国加强海洋法治的重要举措,完全符合国际惯例和各国实践,英澳对此无权说三道四。
Официальный представитель Белого дома Джен Псаки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7.12.2021
白宫把可耻的AUKUS三边协议称作是年度成功事件
此外,关于美英澳三国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发言人表示:“AUKUS严重损害了地区和平稳定,加剧了军备竞赛,并对国际核不扩散体系造成了严重冲击,已经引发越来越多的国家警惕和抵制。我们敦促有关国家停止拼凑小集团,停止制造分裂、挑动对抗,停止破坏地区和平稳定的错误行径。”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