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考纳斯市正式成为2022年欧洲文化之都

© Sputnik / Nadezhda Kulbine立陶宛考纳斯市正式成为2022年欧洲文化之都
立陶宛考纳斯市正式成为2022年欧洲文化之都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01.2022
关注
据 ELTA 门户网站报道,在立陶宛考纳斯将举办该城当选 2022 年欧洲文化之都的庆祝典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将出席该活动。
消息中说: “应立陶宛总统吉塔纳斯•瑙塞达的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将出席‘考纳斯——2022年欧洲文化之都’项目的开幕式。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因COVID-19不得不取消他们的到访,他们将通过视频链接向活动的参与者和组办方致辞。
1 月 22 日至23 日,100多场各种文化活动将在考纳斯举行。“整个项目的标志性演出将是名为‘复活’的盛大开幕式。据ELTA报道,这场令人难忘的音乐、灯光、图像的动感秀将正式开启考纳斯的“欧洲文化之都”之年”。
考纳斯在2017 年3 月获得了成为2022 年欧洲文化之都的权利,同它一起竞逐这一荣誉称号的还有六个立陶宛城市。卢森堡的阿尔泽特河畔埃施也同样被宣布为2022 年欧洲文化之都。
欧洲文化之都的称号每年授予欧盟(EU)两个成员国的各一座城市。2022年被授予欧洲文化之都称号的两个成员国将是立陶宛和卢森堡。竞逐欧洲文化之都的称号是欧盟的一项倡议,于1985 年通过,每年选出欧洲大陆上的一座或多座城市,以引起人们对其文化发展的关注。塞尔维亚的诺维萨德在2021 年当选欧洲文化之都;而匈牙利维斯普雷姆也将成为2023 年的欧洲文化之都。
赵立坚:中方同立陶宛沟通的大门始终敞开 立方应展示诚意拿出实实在在行动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01.2022
赵立坚:中方同立陶宛沟通的大门始终敞开 立方应展示诚意拿出实实在在行动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