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美国政府回应中国熔断措施 将暂停四家中国航班公司的44个赴美航班

© AFP 2023 / JOHANNES EISELE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客机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客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01.2022
关注
美国政府当地时间1月21日宣布,为回应中国政府因新冠疫情暂停部分美国航空公司航班的决定,美国将暂停四家中国航空公司运营的44班美国赴华航班。
据路透社报道,暂停航班的措施将于1月30日开始生效,直至3月29日,涉及厦门航空、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和中国东方航空四家航空公司。
自2021年12月31日以来,因部分乘客的新冠检测呈阳性,中国政府暂停了20 架联合航空、10架美国航空和14 架达美航空的航班。据CNN此前报道,为避免新冠侵影响北京冬奥,从1月19日开始,所有美国赴华航班将被取消或停飞至少两周的时间。
美国交通部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3.01.2022
美国对因新冠病毒航班被取消而威胁中国将采取回应措施
代表上述三家美国航空公司的贸易组织—美国航空运输协会表示,支持华盛顿的行动,“确保美国航空公司在中国市场得到公平对待”。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当地时间21日表示:“国际客运航班入境中国的政策,以公平、公开、透明的方式,平等适用于中外航空公司。美方此举非常不合理,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干扰和限制中国航空公司的正常客运航班。”
美国交通运输部称,如果中国修改政策,“为美国航空公司带来必要的改善”,准备重新审视自己的行动。如果中国取消更多航班,“我们保留采取额外行动的权利”。
中国驻美国使馆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12.2021
中国驻美使馆:有关美国航空机组人员表示返航系中方禁止航班入境所致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近期双方取消航班前,三家美国航空公司和四家中国航空公司保持每周运营约 20 个航班,远低于疫情前每周超100个航班的数字。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