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奥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大赛区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金牌数增至109枚,是冬奥会历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可口可乐赞助北京冬奥会遭批

© AP Photo / Seth PerlmanРекламный постер Кока-Кола на грузовике
Рекламный постер Кока-Кола на грузовик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01.2022
关注
在亚特兰大的可口可乐公司总部前放了一块牌子,上面打出了一个问号:“为什么可口可乐赞助种族灭绝?”
《华盛顿时报》报道了该运动是如何由一家监督组织“媒介准确”(Accuracy in Media) 发起的,他们的网站描述了它如何“利用公民行动和调查性新闻来揭露媒体的偏见、腐败和公共政策的失误”。
可口可乐的赞助正属于这一范畴,因为通过给北京资助钱财,这家饮料巨头正在支持中国政府及其持续的侵犯人权的行为。其中的滥权之一是该国令人可恶地对待其维吾尔族人,法国等国家已经站出来并正式将其视为种族灭绝。
为了引起人们对可口可乐虚伪的关注,“媒介准确”指出,可口可乐品牌公开谴责了格鲁吉亚更新的关于人权问题的投票法案,但却“不顾中国是我们的世界里最大的邪恶来源”,将自己与北京冬奥会联系在了一起。”
Газированная вода в бутылках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04.2021
中国外长将民主制度与可口可乐相提并论
该组织的网站上写道:“中国非法剥夺了香港的自由;他们威胁台湾;在西藏践踏人权;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中国甚至声称 COVID-19新冠病毒是在北卡罗来纳州的一个军事基地制造的。”
“然而可口可乐却完全保持沉默。” 可口可乐尚未对“媒介准确”的运动做出回应。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