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美国或为加强北约在黑海力量而批准向土耳其出售F-16

© 照片 : Airman 1st Class Christopher SpaF-16战斗机
F-16战斗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0.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安卡拉1月20日电 据CNN-Turk电视台援引美方消息人士报道,美国或为增强黑海地区北约盟国的力量而批准向土耳其出售F-16战斗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早前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向他承诺将尽全力说服美国国会对土出售F-16战斗机。
报道称:“双方在安卡拉和华盛顿都举行了会谈。有消息称美国可能会批准土耳其采购Block 70 F-16和80套用于升级Block 70的组件。批准的原因是要为应对黑海地区不断上升的威胁装备北约盟友。”
美国此前正式通知土耳其,由于土方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将土耳其排除出F-35新型战机供应计划外。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在这之后美国建议土耳其购买F-16战斗机。
现代化的F-16V战斗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4.01.2022
立陶宛武装力量:丹麦增派F-16充实北约空中警察行动力量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