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中国红十字会已向汤加提供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

© REUTERS / CARLOS GARCIA RAWLINS中国外交部:中国红十字会已向汤加提供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
中国外交部:中国红十字会已向汤加提供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0.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月20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月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直高度关注汤加受灾情况,中国红十字会已经向汤加提供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
有记者提问,汤加火山爆发给当地造成严重的灾害,请问中方能否进一步介绍向汤加提供救灾援助的具体情况?
赵立坚表示,中方一直高度关注汤加受灾情况,已经紧急行动起来,尽己所能帮助汤加救灾,中国红十字会已经向汤加提供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中国政府通过驻汤加使馆,以最快速度筹措了一批饮用水、食品等应急物资,于19日交付汤加。汤加副首相泰伊出席交付仪式时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政府迅速向汤加伸出援手,这是灾害发生后汤加政府收到的首批应急援助物资,这承载着汤中两国之间的特殊友好情谊,当地民众纷纷向中国使馆致谢,动情地表示,中国才是汤加的真正朋友。
发言人说,中方将根据灾情的情况和汤方需要继续向汤加提供现汇和物资援助,并尽最大努力克服火山灰的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尽早运抵。
Спутниковые снимки домов до и после извержения вулкана Hunga Tonga-Hunga Ha'apai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8.01.2022
汤加海底火山喷发前后的卫星图像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