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拟因福岛核事故致甲状腺癌起诉东京电力公司

© Sputnik / Kseniya NakaЦистерны с радиоактивной водой на АЭС "Фукусима"
Цистерны с радиоактивной водой на АЭС Фукусим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9.01.2022
关注
据《日本时报》报道,6人将起诉东京电力公司。原告律师声称,他们因 2011年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患上甲状腺癌。
事故发生时年龄在6至16岁之间的6位原告居住在福岛核电站附近。目前有4人甲状腺已经切除,几人因癌细胞转移和癌症复发进行了一系列手术。6人计划从电力公司索取总计6.16亿日元的健康损害赔偿。
该报报道称,这是该公司因甲状腺癌被起诉的第一起案件。但与此同时,审查该县医疗统计结果的政府委员会没有发现事故与甲状腺癌病例之间有联系。
一位原告律师表示,“由于公众压力很大,原告需要很大的勇气上法庭,因为有观点认为癌症与事故无关”。首席辩护律师Kenichi Ido批评政府不愿承认事故对人们健康造成的伤害。
福岛核电站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12.2021
日本制定福岛核电站处理过的放射性废水的排放计划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