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关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香港消灭数千只携带冠状病毒的仓鼠

© Depositphotos.com / alexkalashnikovХомяк
Хомя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9.01.2022
关注
《南华早报》报道称,香港下令给宠物店和宠物主人让他们交出大约2000只仓鼠给这些仓鼠进行安乐死,并且由于有向人传播冠状病毒风险暂停进口它们。
报纸称,香港在出售仓鼠的宠物店发现23岁的工作人员和一位客人感染冠状病毒后颁布了相关命令。
随后在从商店拿走的11只仓鼠身上发现了德尔塔毒株。专家推测,工作人员可能是从国外运来的仓鼠那里感染了病毒。
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梁肇辉还宣布,所有在12月22日前购买仓鼠的宠物主人要将把仓鼠送回来。
科学家称冠状病毒可能会感染除鼠类以外的所有哺乳类动物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04.2020
科学家称冠状病毒可能会感染除鼠类以外的所有哺乳类动物
他说:“我们评估了与这些动物有关的风险,相对很高。因此做出了有利于公共卫生的决定。”
截至1月17日香港出现了13048例新病例,还有213人死亡。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