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核潜艇971升级改造项目包括装备“口径-PL”导弹

© 照片 : Ministry of Defense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Oleg KuleshovАПЛ "Северодвинск". Архивное фото.
АПЛ Северодвинск. Архивное фото.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7.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7日电 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971型多用途核潜艇“萨马拉”号将在升级后配备“口径-PL”导弹。
消息人士指出,“萨马拉”号原定于2023年重归太平洋舰队序列,其归队时间可能推迟。
 《消息报》在报道中表示,“萨马拉”号将装备能够打击陆上目标的“口径-PL”潜射对陆攻击导弹。“萨马拉”号还装有配备核弹头的巡航导弹以及鱼雷等其他武器。此外,还将为“萨马拉”号换装新型电子设备。
《消息报》在报道中指出,另一艘971型核潜艇“布拉茨克”号不宜维修,将不予以升级改造。
971型“白斑狗鱼-B”级多用途核动力潜艇主要用于搜索、发现、跟踪和消灭敌方核潜艇以及航母舰队。专家指出,971型核潜艇噪音低,升级潜力大。其建造年代集中在1983年至2002年间,在21世纪20年代之前,一直都是俄罗斯水下舰队装备的主要型号多用途核潜艇。971型核潜艇基本型和改进型共建造了15艘,其中一部分已经被除役。
俄罗斯海军971型核潜艇将被第四代多用途核潜艇885型“亚森”级、885М型"亚森-M级取代。
白俄罗斯国防部长称,向白俄罗斯交付S-400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决策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6.01.2022
媒体:俄中将在全球武器市场上取代美国
新闻时间线
0